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2014 白川鄉合掌村點燈祭 Day 1 荻町之華燈初上

2014.01.24~01.28
主要是去白川鄉合掌村,是跟阿中哥的團
最後兩天才離開合掌村再分別去金澤與大阪
我們去的1/25、1/26這兩天村裡有點燈祭喔

[ 合掌村Day 1 ]
2014.1.25(六)

我們從金澤車站搭客運出發到荻町的合掌村
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

這張是小花拿到的合掌村彩色版地圖(相機翻拍,可開新分頁放大)
雖是日文但漢字很多,和田家與長瀨家都是大棟的
展望台在61、62處,我們是從和田家旁的路再左轉上去的。
(感謝新朋友南光老師Yen Hsiao帶路)
三小屋在1、2處,民家園在右下角(需買門票)


下車抵達後拍的第一張照片
應該是一間茶館吧

在下車處的對面就有一間合掌屋做為旅客服務中心
之後看到團友有買郵票,我和小花也跑去買了

準備進村前,我和小花各在積雪上壓了一個掌印

進村前要先走這座吊橋過河

某間店門口的貍貓躺在積雪裡,看起來很冷耶

銀白色的世界,這是生在台灣很少看到雪的我見過最多的一次

這三間就是有名的三間小屋,有人簡稱三小屋
我一直覺得這個簡稱怪怪的 XDD

這裡的積雪層層疊疊,我猜可能是梯田吧

從側邊來看三小屋,屋頂只剩半邊的積雪應該都是已經被鏟除了的吧

梯田的另一端

對面就是巴士下車處,準備過河入村的地方

蠻喜歡這種積雪又有河邊倒影的感覺

這是白川八幡宮

看到在鏟除積雪,高度也有一層樓高,這是生在亞熱帶的我從沒做過的事

一直想拍好這條我們進村經過的河,但總是拍攝不出滿意的照片

日本妹就算雪地裡也是愛漂亮會穿著短裙,但這兩位的鞋子還真高 = ="

往山上走約十分鐘後抵達瞭望台,覺得眼前一亮,可以很清楚看到整個村庄!
但是佔位置站了好久,一大堆攝影人,其中還很多是台灣人哩!

這間看似廢棄的合掌屋,遠離密集的屋子,孤獨地呆在田地中

最前那一棟合掌屋是和田家,也是很受歡迎的

左側是村裡最主要的(也是最大)一條道路,右側河流是庄川

再Zoom in 的畫面右上角好幾間合掌屋就是民家園了

遠處的山景,雖然寒冬大部份都是枯樹,但這就是冬季的圖案

合掌村華燈初上,大家開始專心的拍照囉

和田家前面就站了好多人在拍照

趁現在天色還沒全黑,燈光亮起時趕快多拍幾張

這裡童話故事村夜色真是太美啦


天黑下山了,走到和田家前拍照

天色越晚就越冷,回到民宿吃熱呼呼的晚餐

民宿媽媽煮的好好吃呀!

民宿媽媽在幫我們舀湯,日式的火爐很熱,坐在旁邊都要流汗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